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校级发文
南京林业大学关于2009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0-05-05 作者:教务科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林教[2010]7号

南京林业大学关于2009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院、各有关单位:

学校将于5663开展2009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范围及条件

我校全日制2009级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且符合下述条件:

1、身体条件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

2、对所申请转入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特长和志向;

3、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3.0或平均学分绩点列班级前2名;

4、在校期间无纪律处分记录;

5、艺术类学生与非艺术类学生、民办学生与公办学生之间的专业不能互转。

二、转专业名额及考核要求

1、本次转专业名额按现有专业(方向)人数的6%核定,全校共有87个专业(方向)供2009级公办本科生选择,名额为222名,南方学院共有45个专业(方向)供2009级民办本科生选择,名额为134名;

2、各学院要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严格按公布的考核科目和要求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考核,按综合评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三、注意事项

1、学生要对申请转入的专业确实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专长;

2、学生要尽可能避免转专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要对申请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学生要对所转专业课程的难易程度、能否跟上进度以及学习年限是否需要延长等重要事项了解清楚之后,再做出理性的抉择;

3、学校正式公布学生转专业名单之后,学生学籍即转入相关学院,学生不得返回原专业就读;

4、转入新专业的学生是否需要降级就读,由学院视考核情况确定。若需降级,学院须在申请表接受学院意见一栏明确注明;

5、经批准,转入新专业后,学生按转入专业的标准交学费。转专业的学生若需要延长学习年限,则需要补交延长学年的学费;

6、转入新专业的学生毕业时按新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学分修满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7、在转专业实施过程中,学生须照常参加本学期原专业的期末考试,若无故不参加,经调查核实,即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8、申请表可在教务处主页的下载区下载,地址:http://jwc.njfu.edu.cn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教务处联系电话:85427226  85427176

附件:(压缩包下载

1、南京林业大学2009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日程安排

22009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人数、专业及考试科目

3、南京林业大学2009级优秀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4、转专业学生报名汇总表

                                                                                                 

                                                                                      二〇一〇年五月四日

附件1

南京林业大学2009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日程安排

序号

     

1

报名:

56-11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以下材料:(1)填好的转专业申请表;(2)在校学习成绩单

2

资格审核:

511-14

各院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表、成绩单等材料进行审核,按照申请转入的专业分门别类,将合格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转送至拟转入学院教学办,学院再次审核,并将报考本学院的名单汇总以电子表(EXEL表,见附件4)形式送至教务科审核。

3

学院考核:

515-520

各学院将资格审查结果和考试时间、地点及时地直接通知学生,并负责组织实施考核

4

考核结果汇总

521-524

学院将学生考核情况、转专业申请表(须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学习成绩单等相关材料一并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5

审批:

525-26

学校讨论、审核并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6

公示:

527-31

学校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7

发文公布:

63

学校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书面文件和教务处主页)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