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校级发文
关于做好2009年度试题库(试卷库)建设立项申报的通知
日期:2009-06-07 作者: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林教[2009]16 

关于做好2009年度试题库(试卷库)建设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京林业大学关于开展试题库(试卷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南林教[200610号文(见教务处网页考试管理)的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试题库(试卷库)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题库(试卷库)含义及立项范围
     1
、试题库是指多种题型小题的集合,能够根据不同篇章、不同题型、不同题量、信度、区分度和难易程度等参数进行有机组合,组合后形成整套标准试题。

试卷库是指具有一定数量并按照某种要求形成的相对独立的标准试题,可以不经组合直接抽取用来进行考试,每套题之间在知识体系和篇章结构上有一定的关联。

2、今年学校在必修课中拟建设30门左右的试题库(试卷库)

3、全校公共课可申请建立标准化试题库。学科基础课、专业课可申请建设试卷库。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一般情况下,教学计划、教材、大纲能够稳定三年及以上的课程才可建试题库(或试卷库)。

2、以课程归属系或教研组为单位申报,成立相关课程试题库(试卷库)建设课程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一般应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承担。

3、已经立过项的课程本次不予申报。

4、申报人应认真填写《南京林业大学试题库(试卷库)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三份,用A4纸打印。

5、在系或教研组申报的基础上,学院负责初审并向学校推荐,于2009615日前将申报表送教务处考试中心。

三、试题库(试卷库)建设时间及方式

1、建设时间为一年。

2、建设方式分为两种,一是自建,二是外购。如果有比较成熟的质量较好的并适合我校情况的试题库软件,买来即可使用或稍加修改即可使用的,可以外购。

3、需要外购的试题库需经系(教研组)、学院充分调研,校试题库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由考试中心统一购置。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要重视试题库(试卷库)建设工作,选好课题组负责人(即组长),了解工作进程,妥善安排课题组成员的工作,为试题库(试卷库)建设提供相关支持条件。

2、学校根据试题库(试卷库)建设情况,将给予2000-5000元的经费资助。各课题组建设工作启动后,可先支付一定的启动经费,试题库(试卷库)建设期满,经学校验收合格后再根据建库的质量和难度给予适当的资助经费。

3、申报表可从教务处主页下载区下载。

 

 
 
 
                                       南京林业大学
                              二〇〇九年六月四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