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校级发文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11-19 作者:实践科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林教[2015]46号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校正式启动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请学院通知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课题申报、课题选择等工作。现将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题流程

  绘图1.jpg

二、选题要求

1.学院统一选配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南方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由其专业所属的学院承担,指导及管理工作由相应学院负责。请各学院根据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做好指导教师的选配工作。

2.指导教师原则上由在教学、科研或工程实践中具有一定经验的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担任。第一次担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含外聘教师)的,必须由本人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查表”,经学院同意、教务处审批后方可上岗。

3.各专业平均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本部的学生数(不含南方)原则上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偏少的部分专业,可适当放宽至10

4.选题分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两种类型。工科类专业要求尽量选择毕业设计;艺术类专业要以毕业设计为主,辅以相关的论文或设计体会。对于双向选择选题模式,备选题目一般应多于学生数的10%,确保一人一题。

5.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体现与本专业综合训练相关的内容。鼓励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与各类大学生科研训练课题相结合,让学生在原有课题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

6.学校鼓励同一专业或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由团队指导教师在管理系统中申报团队课题。

三、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阶段时间安排

1.选题:20151231日前完成

2.下达任务书、开题:2016116日前完成

3.中期检查: 201644--415

4.答辩、成绩发布:2016523--65

5. 完善、提交论文定稿:2016530--612

6.评优:201667--69

学校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逐步前移,以缓解与就业矛盾。各院、系可根据专业特点,提前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下达、开题工作实施等环节。

请各学院重视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合2016届毕业生人数和专业特点,制定本学院的实施细则,确保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课题申报操作指南

2.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课题双向选择操作指南

     南京林业大学

                                 O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