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校级发文
关于做好课程思政先进个人推选和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南 京 林 业 大 学

 南林教〔2019〕22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做好课程思政先进个人推选和评选

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我校拟开展课程思政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推进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二、推选原则

坚持注重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和实际教学能力;坚持以学生为本,受广大师生拥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

三、推选对象和名额

(一)评选对象

全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5年以上(含)的教师,主讲一门课程至少三遍,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推选名额

 各学院推选名额为2至3名,副处级以上双肩挑的教师比例不得超过三分之一。

四、评选奖励

本次课程思政先进个人评选比例为各学院推选总数的30%左右,学校将向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先进个人的课程将作为观摩课后备课,在校级“金课”评审中优先考虑。

五、有关要求

(一)学院宣传要求

各学院要加大推选宣传力度,提高活动覆盖面,提升教师参与度,进一步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推选过程、结果要在各学院网页作为新闻宣传及公示。

(二)材料要求

1、学院推选到学校的每位教师撰写一份字数不少于1500字的课程思政总结材料,以事例说明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内容,主要包括结合课程授课背景,在教学过程中渗透的人文情怀,学校红色办学历史、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服务于祖国重大战略需要、激发学生刻苦学习,报效国家的家国情怀为内容的人物、事例等,丰富挖掘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的思政元素,产生的立德树人情况等。总结材料作为学校评选工作重要依据,字体排版要求,宋体,四号字体,单倍行距,A4纸张打印。

2、相关获奖证书和其他辅助证明支撑材料复印件(学院核实加盖公章,核实人签名)1份,汇总表格见附件1。

3、学生评教,参评教师需打印参评课程学生评教最近L两个学期的原始文字评教材料,字体排版要求,五号字体,宋体,A4纸张打印。若有给学生传达的有些价值观不符主流观念,三观不正,上课内容贬低中国,崇洋媚外的性质,正能量传播不足,上课负能量多等留言的将一票否决。

六、推送报名截止时间及提交材料

1、学院推选到学校教务处的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8日。

2提交材料:课程思政总结材料、学生评教文字材料、教师曾获奖惩情况汇总表及奖惩情况支撑材料、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1份于报名截止时间送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老图书馆211),电子版同时发至:jsfz@njfu.edu.cn。联系人:沙老师  电话:85427660


附件一教师曾获奖惩情况汇总表

附件二南京林业大学教师课程思政先进个人评选推荐汇总表

 

                                      南京林业大学 

                                      2019年7月11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