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党员带头 严格检查 理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学风建设
日期:2013-12-03 浏览次数:
 

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团徽上课,上课时尽量坐在教室的前排,这是理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学生学风建设,严格学生管理的一个新举措。

理学院为了促进优良学风和院风建设,切实保证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成效,近日,理学院讨论出台了《理学院课堂秩序检查条例》与《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律条例》,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理学院在本学期就把教学检查工作当作常规工作来抓,针对学院的所有行政班级,一周五天进行循环不间断的检查工作,由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参加,全天候、全班级检查学生课堂情况,当天检查的结果当天通报辅导员、班主任,问题当天解决。

在日常教学管理方面,加强课堂考勤管理,任课教师要认真落实课堂考勤制度,严格依据《理学院课堂秩序检查条例》进行管理,加强对课程形成性考核的日常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及时纠正学生不良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在推进理学院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工作方面,从12月开始按照《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律条例》,严格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佩戴党徽,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团徽,要严格要求自己,随时接受老师与同学的监督。

 通过开展一系列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理学院学风建设得到保证,近期学校教学检查中,理学院学生到课率在全校位居前列,上课违纪率全校保持较低水平,保证了教学质量,为同学们创建一个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理学院

2013.12.2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