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理学院严抓细管,促进学风建设
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理学院严抓细管,促进学风建设

                    ——记学生课堂检查情况通报会与学生家长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理学院在本学期开始,仍然把教学检查工作当常规工作来抓,针对学院的所有行政班级,一周五天进行课堂情况检查,由学院领导带队、辅导员、办公室人员参加,检查学生课堂纪律情况,当天检查的结果当天通报辅导员、班主任,问题当天解决。

57日下午,为了总结半学期课堂纪律检查情况,督促学生认真学习,理学院在北大山B1教室召开学生课堂检查情况通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钢,副院长余观夏,教学秘书徐锦出席通报会,本学期所有有旷课记录的学生全部参加了本次课堂通报会。通报会由余观夏副院长主持。 

       首先,余观夏副院长对前半学期课堂纪律检查情况、教学管理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所有的学生一定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杜绝旷课现象再次发生,圆满渡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接着,金钢副书记对课堂纪律不好的同学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对学生的旷课行为要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要求学生今后要杜绝缺课现象,并对学生今后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

514日下午,学院召开部分旷课学生、受学业警示学生的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钢,化学系主任雷文,数学系副主任吕忠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金钢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全体家长集中参加会议,由金书记、雷主任和吕主任介绍有关情况。第二部分是各位家长分别与子女所在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对口交流,了解子女在学校的真实情况。

在全体家长集中参加的会议上,金书记主要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分析了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教学中需要解决的矛盾,并希望家长与学校合作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有针对性地引导、教育子女。

学生家长在与辅导员、班主任的对口交流中,家长详细询问了自己的子女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与辅导员一道分析学生心理,探讨教育引导孩子的方法,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工作向学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希望通过学生课堂情况通报会与家长座谈会来对努力解决学生课堂纪律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如在党员发展、评优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学生课堂情况进行考核,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保证教学质量,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学生成长服务。

理学院

2014516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