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南林学生刮板筷子分头整理机项目获江苏省最具潜力创新奖
日期:2014-11-1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等共同主办的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及评比活动在南京举行。我校王兆伍、王芳老师指导,郝敬冬同学完成的《刮板筷子分头整理机》项目获“最具潜力的创新项目”奖,《竹材集成材梁抗弯性能试验研究与分析》等6个项目入选大会展示交流。

  刮板式筷子分头整理机利用电机提供动力,通过凸轮机构控制进筷料斗进料,用装有刮板的齿形带传送,再对筷子端头伸出量、筷子下滑方向进行控制,实现自动分头与整理的功能,最终收集至同一个收集盒内。该设计结构简单、方便快捷,适于学生食堂等大量使用筷子的场合。

  此次全省共遴选出优秀论文88篇,创新创业项目179项,推介项目42项,园区创新创业项目48项参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奖”20项,“最具潜力创新项目奖”20项,“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奖”20项和“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

  我校自2007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以来,共立项国家级项目158项,省级项目254项,校级项目171项,投入专项经费323万元,出台相关保障和激励政策,为学生参与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学生通过参与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12年以来,我校学生共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130多篇(学生为第一或第二作者),申请专利52项,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和提高。 

附件:

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入围作品名单

项目名称

主持人

指导教师

参展形式

瓷木家居用品设计

周晶莹

赵寅、赵莉

学术论文

竹材集成材梁抗弯性能试验研究与分析

张凌飞

李海涛

学术论文

木材中水分迁移的建模与研究

张杰

苗平

学术论文

刮板筷子分头整理机

郝敬冬

王兆伍、王芳

项目展示

新型竹—混凝土组合结构力学性能研究

孙文

魏洋、李国芬

项目展示

南京饭速得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牛志伟、李洋

成果推介

                                                (毛洪贲、陈养彬)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