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学生作品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
日期:2014-06-02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5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安全交通为主题,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大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我校交通院刘柯利、吴诚、冯燕、朱书林四位同学的作品《公路横风行车安全信息引导系统》获三等奖。

公路横风经常导致重大交通事故,针对横风突发性强、破坏性大、难预报的特性,刘柯莉等同学在韩宝睿和肖广兵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研制出一款灵活便捷、可适时预报与发布安全建议车速的预警系统,并对其中车辆安全指数算法进行了详细研究,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大赛组委会的肯定。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共同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252件参赛作品,并产生80件作品进入到最终决赛。经过参赛队伍分组答辩、专家评议,共评出8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和16项优秀奖。首届大赛于2006年举行,目前已举办了九届,我校自第二届起,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参加八届。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