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材料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2015-01-08 浏览次数:
 

2015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在教五楼报告厅圆满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国忠,副院长潘彪、副院长朱南峰,各院系主任,院教学办邹玲主任、2011级辅导员蔡慧妍老师以及材料院全体2015届本科毕业生和南方院2015届学生代表。

此次会议由潘彪副院长主持。首先,孟国忠书记对2011届的就业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学生下半年的毕业设计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紧接着,朱南峰副院长强调了毕业设计工作中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部分大型机器的使用规范以及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要求。他要求学生熟读实验室管理条例以及机器使用说明书,必须在实验室管理人员允许下方可操作。同时他强调了实验材料的浪费问题,要求学生养成节俭的习惯。最后,潘彪院长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毕业设计工作条例,对毕业设计的撰写规范、毕业设计的具体流程中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毕业设计抽查、复审及评优相关办法进行详细阐述和讲解。潘院长特别强调关于学生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设计工作的管理规定,要求学生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实施,不得以工作实习为理由随意请假而造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朱南峰副院长就毕业设计实验室安全问题发表讲话

 

         潘彪副院长对毕业设计各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和总结

毕业设计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毕业设计工作加深学生对基础理论的理解,对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及初步的科研能力意义重大。我院通过此次毕业设计动员大会的召开,加大学生对毕业设计各项条例和规范的了解,引起学生和老师对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视,为毕业设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我院将把毕业设计动员工作纳入常态化机制,切实提高我院毕业设计的质量。

(供稿:丁万娟、蔡砚琪)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