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抓帮扶、抓长效、抓特色
日期:2015-03-10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3月9日上午,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议在南林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布置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推进综合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副校长王浩用“三好”概括了上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一是“好消息”,在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我校共有19项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在全省各高校中排第四位;二是“好现象”,本学期开学多数学院的院领导都很重视教学秩序检查,尤其是理学院和材料学院很重视教学过程管理,严格要求,抓长效机制;三是“好效果”,学生课程纪律得到了有效提高。就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王浩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帮扶,着重加强对学生的帮扶,2011级将取消清考,实行考教分离;二是抓长效,重点抓好课堂纪律管理和2014课程大纲修订论证工作;三是抓亮点,重点做好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教务处处长闵永军全面布置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明确提出了21个工作要点。教务处徐信武副处长布置了本学期教改工作,高捍东副处长布置了2015年本科生转专业和2011级本科生毕业工作,王石发副主任布置了课堂纪律管理和院领导听课制度落实工作,高教所周统建所长布置了本学期的高教研究工作。

  各学院(部)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工程培训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