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庆祝南林艺术设计专业设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三——教改油画课程作业汇报展
日期:2015-05-31 浏览次数:
 

1995年到2015年,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走过了20周年,艺术设计学院为此策划了一系列的教学动,继专业素描课程作业汇报展后,又迎来了系列展览之三—2013届油画课程作业汇报展。

此次油画课指导教师是管雪松副教授,采用了新的授课与评分方式,希望为绘画类基础课教学改革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基础课教学传统教授方式一直是由专业教师一人言传身教,此次油画课教学则采用教师授课与多媒体授课两种方式进行,在多媒体授课环节引入美国当代自然主义绘画大师Bob Ross英国著名肖像画家Waddle Scotte、中国著名西藏题材画家艾轩等大师们的油画全程教学录像等,让学生们认真观摩,然后学生根据记忆默画出所看的图像,在此过程中,让学生们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与大师面对面,既锻炼了学生的记忆能力,又开拓了眼界,对中外各种画法都有一定的了解。打分环节采取一改常规只在教室改图的惯例,把此次作业打分与汇报展览相结合,公开展画,公开打分,希望通过此种打分形式获得以展促教与学的效果。

师生合影(1)

 展览现场(2)

作业1(3)

作业2(4)

作业3(5)

        (高扬编辑       陈航 管广东  摄影     管雪松   审稿)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