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插花艺术》正式上线教育部“爱课程”网
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2015522日,由风景园林学院田如男教授、杨秀莲副教授主讲的《插花艺术》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形式在教育部官方网站“爱课程”网正式上线,并在“网易”同步上线,这是我校获评的第二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该课程的上线是我校“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我国“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首批启动的建设项目,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服务于学生,更是向社会展示先进教学理念、独特教学方法和丰硕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

《插花艺术》是我校园林专业的特色课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园林专业的重点课程之一,在我校已开设20余年,目前已作为全校的公共选修课。该课程包括插花艺术概述、插花的器具与材料、插花的造型设计与色彩搭配、插花的基本技艺、现代花艺、礼仪插花等,强调插花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创作的基本技艺及插花作品鉴赏,使学习者领略中华插花艺术的魅力,激发对插花艺术创作的热情,提高文化艺术修养。

    课程推介词:插花作品是诗、是画、是凝固的音乐,其优雅的造型、深邃的意境,观之耐人寻味,回味悠长。插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花卉艺术,充满了盎然生机。插花作品装饰性强、制作方便、人人可为。怎样选择花器和花材?如何进行插花的造型和配色?如何进行插制?不同的社交活动应有怎样的送花礼仪?南京林业大学田如男教授、杨秀莲副教授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为您介绍,带您领略中华插花艺术的魅力,激发您对插花艺术创作的热情。

 

“爱课程”网链接:http://www.icourses.cn/dirQueryVCourse.action

网易:App中下载网易公开课,搜索“插花艺术”。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