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化工院学子再次斩获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日期:2015-09-08 浏览次数:
 

2015824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全国各赛区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包括南京林业大学在内的48所高校的优秀作品在全国250多所高校的16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从今年六月份起,在化工院老师以及往届参赛队员的悉心指导下,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由化工院12级和13级学生组成的“朝天阙”代表队,战胜酷暑和疲劳,运用Aspen PlusPDMax等众多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设计出了一座现代化工厂,其设计包括了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过程模拟、设备设计、车间及厂区布置、自动控制、经济分析等近二十余项子项目,为丰富中国乙二醇原料来源、开拓其清洁生产技术提供了一项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设计。经过省赛和华东赛区赛的重重考验,在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985知名高校角逐时,凭借优异的作品质量和出色的现场发挥,我校化工院学子连续第三年斩获全国一等奖。此外,我校另有两支队伍景秀妍华梦想南方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各项学科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成绩充分展示了南京林业大学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对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提升、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