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南林学子科创项目亮相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9月18-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由我校商庆清老师指导、丁一航等四位同学完成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树枝捆扎机”在创新创业年会上成功展示。

  “树枝捆扎机”项目设计了一种针对树枝的捆扎机械,由进料装置、楔形挤压装置、液压二次挤压装置、捆扎装置、截切装置、出料装置等几部分组成。整机可实现对枝丫材的挤压、捆扎、集装,大大减少了贮存面积,方便运输。项目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丁一航、王宇星、付勇、商苏成等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合作完成,经过专家组的评审入选本届年会。年会期间,项目组通过实物模型、展板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向与会的专家、老师和学生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

  “树枝捆扎机”效果图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最高层次会议。经过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创计划”专家组复选等程序,最终遴选出了参加本届年会的学术论文18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50项和创业推介项目45项。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培养。自2012年实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以来,累计立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课题777项,其中413项获得教育部、省教育厅立项。通过参与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广大学生培养了创新意识,锻炼了操作能力,提升了创新水平,产生了一批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发明创造实物等丰硕的学术或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