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南林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10月14日-18日,2015“昆明建工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经过四天激烈的比赛,由我校土木学院朱华平老师指导,朱彦、徐浙鹏、徐佳楠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喜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09所高校的110支参赛队伍、330名土木类专业大学生参与其中。大赛以在抗日战争时期有着非凡意义的生命线——滇缅公路作为背景,赛题为“传承——山地桥梁结构设计及手工与3D打印装配制作”。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赛题进行了18个小时的封闭式模型制作,并在提交作品后对模型进行了称重和加载测试。全国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组作为评审团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4名。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每年举行一届,由国家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现已成为国内土木工程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大学生科协,组织指导学生参加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联达杯”全国高等院校工程算量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等重要学科专业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参加各类大赛,土木工程学科学生培养了合作精神与创新意识,提高了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