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信息院9名学子获第七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省赛一等奖
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近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圆满落幕。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艰苦比赛,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3级卞书青、吴伟嘉、严锐、吴铭羽、赵思远,14级张健、周婷、朱宸,15级沈皓等9名同学获一等奖,林一松等27位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人数为历届最高,其中我校首次选派5名同学参加了Java组别的比赛,并全部获奖。同时,我校也荣获了软件类的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全国性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课程的教学创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来自1000多所高校的3万5千余名选手在全国100多个赛点同台竞技。比赛以“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为宗旨,设立了软件类和电子类个人赛科目及创业团队赛科目。大赛选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形式。

  自2015年11月本届大赛正式启动报名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学生报名、校内选拔筛选、专题讲座等,遴选出57名同学参加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计算机系坚持在日常教学中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及手段,通过网站在线练习系统、QQ群、微信群,教师与学生即时互动,不仅建立起良好的学习环境,还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为本次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报名参赛的同学众多,经过选拔后,学院派出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选手们认真指导并开设专题讲座,提高解题能力,帮助选手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知识,真正做到以赛促学。

附件:第七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省赛信息学院获奖名单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