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林产化工系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暨林产化工品牌专业建设座谈会
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开展“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化工学院林产化工系认真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暨林产化工品牌专业建设研讨活动”。这是化工学院继精细化工系于5月9日专题研讨会后的学院第二个系级单位组织的主题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系副主任罗金岳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王飞和徐勇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徐勇同志首先传达了5月9日王浩副校长主持的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学习交流活动”的会议精神,并且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髓是重振大学精神内核,即培养大学生质疑和人格独立的思维思想模式,基石是大学创新文化氛围的长期性和系统化的积累性建设,首要工作是教学教育理念重塑和教学方式创新,关键是教师创新创业思想认识提升及其在日常教学教育过程中的具体实施,以着力培养学生勇于质疑、敢于试错的探索创新精神,同时结合江苏省品牌专业任务对林产化工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王飞同志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要邀请国外优秀的科学家来校分享创新理念与成长历程,邀请国内企业界创业成功人士与学生面对面座谈讲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体验,进而形成长效机制。王飞同志结合创新创业活动对林产化工专业梁希班的培养教育模式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从大一开始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切实加强导师导学,落实创新创业思想和能力培养。曾韬教授等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首先意味着对教师创新创业素质水平提升的倒逼,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师资和学科优势,面向企业需求积极拓展大学生参与企业委托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渠道,同时希望学校的绩效考评体系也能够体现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撑作用。另外,多位青年教师围绕品牌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对本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论文与企业实习等教学环节提出了多项建议。本系4位江苏省特聘教授分别介绍了海外大学生的培养模式,并根据我校及本专业的大学生培养目标和教学现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此次座谈会作为本系围绕此次创新创业大讨论活动的计划工作内容,它也为林产化工系的品牌专业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