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2016交通运输专业高职与本科“3+2”分段培养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5月10日下午,由南京林业大学牵头组织的交通运输专业高职与本科“3+2”分段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南林大厦四楼报告厅召开。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闵永军主持。

  会议就“3+2”衔接式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交通院副院长韩宝睿汇报了“3+2”学生入学一年以来,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做的主要努力和探索。交通运输系主任左付山、物流工程系主任黄银娣详细汇报了课程衔接、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并对现在读“3+2”学生开展的专业指导、就业指导及考研动员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组织了三方合作高校与原属学生见面交流会,增加各方沟通环节。三方院校也分别介绍与分析了各自在衔接培养、学生管理、考核录取等实施环节中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之后又围绕2016年招生、转段工作与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对口交流。

  闵永军在总结时说,交通运输专业“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在相关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今后要继续推动和加强合作院校之间的交流,不断深化分段培养工作的研究,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共同做好转段升学与就业工作,协力推进“3+2”试点培养项目的实施和发展。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