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着力推进“互联网+”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务处组织系列“数字化课程”专题培训
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我校体育部党委书记常继峰副教授,在教学五楼50101阶梯教室为广大教师做了一堂题为“微课、翻转课堂操作实务”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徐信武主持,8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常教授在微课理论、制作、应用及视频剪辑、数据库开发等领域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培训会上,常老师从 “翻转课堂”、“微课”的起源和涵义切入,通过引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生动鲜活的微课案例,精辟分析了微课“短”、“小”、“精”、“悍”的特点和内涵,着重介绍了微课的设计、拍摄、编辑,强调微课建设要“定好位”、“选好点”、“用好工具”、“发挥作用”。培训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

 

数字化课程是推进“互联网+”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志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推进教学数字化进程,先后出台了《“十三五”课程建设规划》、《关于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启动了“十三五”数字化课程建设“311”计划,通过自建和引进结合,初步构建了数字化教学平台(http://szpt.njfu.edu.cn)。同时,为快速引导提高全体教师数字化课程建设和教学应用的水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引进来、送出去”,多次举办有关MOOC、微课建设和应用的研修、讲座,累计200多位教师得到培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交流与培训,深化“互联网+”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全面提升我校数字化教学的水平。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