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7届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开展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5月24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和南方学院联合举办的南京林业大学2017届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在教学11楼一楼展厅开幕,500余名学子设计的1000余件创意作品参展。我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茂程,副校长王浩,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以及有关兄弟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嘉宾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

  封超年宣布南京林业大学2017届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开幕。王浩在致辞中指出,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在校学习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教与学的一次全面检阅,是面向家长、面向社会作出的办学综合汇报。他说,一件件充满激情、富有创意的毕业作品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基础、钻研的精神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更体现了教师们对创新教学方向的把握和对学生创新艺术理念的培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会长、艺术设计学院徐雷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行业协会发言。

  领导和嘉宾观摩参展作品

  本次毕业展参展人数500余人,参展优选作品1000余件,包含6个专业方向。展览分为教学11楼一楼大厅和艺术设计学院香樟苑两个展区,作品形式包含建筑设计模型、景观设计方案、文化创意产品以及多媒体影像等。

《瓷画中国——中国元素在现代设计中创新与应用》 作者:吕依臻

《锦忆南林——南林校礼设计》 作者:刘平

《素•色——南京云锦文化空间设计》 作者:郝钰

《传统图形在光影中表现与传承 》 作者:郭雨

《南京下关至三汊河口段滨水景观构筑物设计》 作者:朱辰佳

《“一桩木坊”品牌形象与木品开发》 作者:王蕊

  与往年不同,今年在毕设展入口处设有“创意设计服务站”。该站点是学校特别邀请南京创意设计中心来校设立的。以往学生的毕业作品虽然花费了很多心思,但是因为缺乏相应的生产、销售渠道,极少投入量产。该中心文创产品部经理董胜男介绍说,“看过展览后,感觉南林的学生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许多产品稍加调整就有希望孵化、量产,我们为他们提供这个渠道。只要申报我们的项目并通过审核,中心会提供一定的资金扶持,并为他们搭建平台,打通创意、设计、产品、交易、消费全产业链。”

  此外,作为本次毕业设计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主办,CIID第十八(南京)专委会与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承办、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高校公开课》”于24日下午在艺术院201会议室举办。本次公开课特邀优秀青年设计师黄译、薛燕生来校分享从事室内设计的实践经验和感悟,为室内设计专业师生开设第二课堂,深入探讨和思考室内设计前沿理念和发展趋势。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