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近日,“上海路港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交通院学子设计的两件参赛作品表现突出,分获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120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02所高校提交了302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评审,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51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

  我校获奖作品《基于可变线路定制公交软件平台开发》由韩宝睿副教授指导,由学生孙雅丽、董骁、俞征绚完成。作品针对城郊低密度公交需求不足地区,开发了提前预约与即时预定相结合的可变线路式新型定制公交机制,实现了交通资源的高效分配。获奖作品《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车载灯光自动跟踪系统》由吕立亚、汤勇老师指导,学生尹晨浩、申艳红、姚禹、周健、张煜完成。作品针对现有交通事故勘察车载照明灯光系统中存在的缺陷,提出一种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车载灯光自动跟踪系统,可在固定照射和锁定追踪目标等多个模式间进行切换,以满足不同场合灯光需求。

 1496917683.jpg

获奖团队合影

  多年来,交通学院高度重视通过专业类竞赛来提升本科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掌握和实践应用能力。学院积极举办校内选拔赛,通过广泛发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参与面和积极性,在选拔基础上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10余次,在学生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扩大了我校交通类专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