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2017ACM-ICPC全国邀请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2017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暨2017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现场资格赛)经ACM-ICPC亚洲区执行委员会授权,于5月20日至5月2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在内的122所高校共296支队伍参与。

西安滚榜照.png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由卞书青、张健和郭恒康三位同学组成的“NewOrigin”队在教练刘晓峰老师的带领下勇获全国铜奖,并获得一枚宝贵的亚洲赛入围名额。江苏省高校获奖情况为:南邮获得金奖,南航和苏大获得银奖,我校在江苏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4。

    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学会创办组织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1970年,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发展,该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竞赛规定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到13个复杂的实际编程问题。每队使用一台电脑,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