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化工类本科生喜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佳绩
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7年8月14日至16日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14级姚建、郑绪敏和王俊三位本科生组成的南京林业大学“杞梓之林”代表队获得总决赛二等奖佳绩,总分排名列华东赛区各高校第4位。

2017hgds01.jpg

2017hgds03.jpg

2017hgds02.jpg

本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 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升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和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竞赛项目涵盖化工原理理论笔试、单元仿真计算机操作、实验操作三大教学环节。本次大赛采用江苏省、华东区和全国总决赛三级淘汰赛制,分别由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承办。赛期自713日至816日历时整个暑期,全国共有194个高校的化工类专业326支队伍参赛,最终64所高校的64支队伍晋级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应教务处委托,组建了由化学工程系顾晓利、姚建峰、张兴光等老师为指导团队的本科生参赛队伍,通过师生的团结协作和攻坚克难,在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行业知名高校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团队的同场竞技中,先后斩获江苏省一等奖、华东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工类专业本科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优秀的实践操作技能,同时也充分反映了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充分践行“以生为本”教学理念,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要求不断强化大学生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和创新能力培养所取得的教学成效。

(化工学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