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日期:2014-12-09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 12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在2014年全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一等奖的四位青年教师举行示范公开课活动。化工学院陈慕华、人文学院姜婷娜、经管学院彭红军和汽车与交通学院肖广兵老师分别讲授了《化工原理》、《个案工作》、《金融学》和《自动控制原理A》。四位老师在观摩课上将理论与实践生活相联系、多媒体和板书巧妙结合、台上和台下亲切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呈现在课堂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浩副校长走进课堂听课并讲话。他说,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任务,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通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观摩课等各种活动,使青年教师能够具备教学智慧,提升教学能力,早日成为受学生尊敬的优秀教师。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特别是帮助新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学校还于1013日至1114日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讲课竞赛活动。在各院(部)初赛的基础上,有17位教师进入校级第二轮次的角逐。经过两周的专家组评议,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本次主讲观摩课的四位老师就是青年j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校2013年和2014年新进的一线青年教师60多人进行了观摩。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