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务处邀请优秀教师谈教学经验
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1211日下午 ,学校举办了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三关注课堂研讨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我校杨平教授、涂桥安教授、蒋华松副教授、孟祥远副教授作为研讨会主讲嘉宾。与学校七十多名师生共同探讨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江苏省教学名师、土木院院长杨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谈了自己体会。他说,青年教师要上好每一堂课,过好教学关就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精心备课、加强课堂组织管理,潜心钻研科研,将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案例引入教学,反哺教学,做到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互相促进。

  机电院涂桥安以自己教的专业基础课机械设计基础为例,谈了如何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他说,教师要不满足于有一桶水教给学生,要作一条河,为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

  理学院蒋华松多年从事高等数学教学工作,擅长启发式教学。在谈到如何组织好课堂教学时,他说,第一堂课时要给学生订规则,而且要从教师自己做起;课堂上要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根据学生情况调整教学方式,做到师生通力合作;教师要关心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

  人文院孟祥远是一位年轻的教师,虽然他从事教学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他喜欢站在讲台上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成长。孟老师承担全校公共选修课教学,公选课是200多人的大班课,他利用微博发布课程信息、回答学生提问等,学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与他互动,受到学生的欢迎。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