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材料院举办2014-2015-1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日期:2014-10-26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配合学校教务处相关活动,我院在1023日下午在教五楼505145051550516三个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参加此次讲课竞赛的老师为我院近5年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并且高校教龄在2年以上,主讲一门课程一遍以上的所有教师,共计17位。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分为3组同时进行,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情况报送讲课课程,积极备课,组织课堂教学,每个人30分钟。学院组织富有教学经验的教授组成评审组,由评委统一对授课效果、所授课内容的教案、讲稿和多媒体等评审后打分确定名次。参加此次评审工作的教授有潘彪副院长、朱南峰副院长,校、院二级督导成员张洋、邓玉和、王志老师,以及各系教师代表等共计12人。各位评委根据学校的评分标准和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每位参赛教师课堂中的表现予以点评,对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加以表扬,对讲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建议。同时我院近两年新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必须到场观摩听课。

通过激烈的角逐,徐德良老师因为课堂教学设计新颖,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多样、课堂结构紧凑、重难点突出、文字表达清晰,被授予我院此次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是丁涛和崔举庆老师,三等奖获得者是张颖璐、潘明珠和王志强老师。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我院常规性的活动之一,是系统实施教师能力提高与教学艺术培训工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校内讲课竞赛,营造了我院重视教学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助于保障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2014/10/24

丁万娟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