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肖飞教授为我校2015级新生开设大学英语导学讲座
日期:2015-12-15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肖飞教授为我校2015级新生开设大学英语导学讲座

面对新时期国家政治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外国语学院改革现行教学模式,构建基于“一校多纲”,包含通用英语、专门用途英语(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和跨文化交际“三位一体”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近日,为使2015级新生适应新常态下大学英语的学习,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督导组成员、外国语学院肖飞教授通过九场大学英语导学讲座向全体15级新生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肖飞讲座_副本.jpg

肖飞教授从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社会经济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大学生升学就业的自身需要等方面阐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和必要性,结合我校“一校多纲”教学试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我校拟实施的新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根据我校生源特点,一年级两个学期仍以基于课堂和网络的通用英语课程为主,辅以跨文化交际类课程,夯实基础,突出听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在二年级上学期,根据学生通过CET4情况,分类施教。未通过CET4的,继续通用英语课程的学习;通过CET4的,主修学术英语,选修高级英语课程或跨文化交际类课程。二年级下学期,仍未通过CET4的,继续通用英语课程的学习;其余学生主修ESP课程,选修高级英语课程、跨文化交际类课程或英语测试类课程。二年级下学期期末通过CET4的学生可在三年级通识教育模块补修学术英语和ESP课程。

我校新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教学目标是通过教学满足学生专业学习、国际交流、继续深造、工作就业等方面的需要,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