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督导组张智光教授为经管院青年教师开示范课
日期:2014-11-12 浏览次数:

     在教学中期检查期间,为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相关青年教师,在50415教室观摩学习了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校级督导组成员张智光教授主讲的《管理学原理》教学示范课。

示范课上,张智光教授采取的“学生座位对号入座+全程考绩”的课堂管理方式,以及系统化互动教学模式给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老师首先通过“课前热身”的方式导入教学内容。在简要回顾上节课内容后,让同学们自行提出学习中的疑惑和感兴趣的问题,然后他给予机敏和启发式的解答。这就像一道餐前开胃菜一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在授课过程中,他讲解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并巧妙地穿插着提问和讨论,采取了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探究式教学方法,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教学效果。课后,观摩教师、部分学生与主讲教师就教学内容准备、现场教学氛围打造、课后教学过程延伸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研讨交流。

本次示范课是经管院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实践“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管院供稿)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