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学生在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5-06-07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学生在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

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5531日,历时七个月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北京完美收官。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艰苦比赛,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卞书青、吴铭羽、徐龙腾、余丰文等四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严锐、杨博文、张钰等三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俞征绚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奖,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自201410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历经广泛宣传、学生报名、校内选拔筛选、开设专题讲座等过程,历时半年,获得了学院的高度重视。信息院计算机系坚持在日常教学中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及手段,通过网站在线练习系统、QQ群、微信群,教师与学生即时互动,不仅建立起良好的学习环境,还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为本次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报名参赛的同学众多,通过选拔最终选出46名,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选拔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派出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选手们认真指导并开设专题讲座,提高解题能力,帮助选手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知识,真正做到以赛促学。

本次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3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以“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为宗旨,设立了软件类和电子类个人赛科目及创业团队赛科目。大赛选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形式。

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全国性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课程的教学创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附: 

获奖同学名单及获奖等级

姓名

奖项

指导教师

卞书青

全国二等奖

吴东洋

吴铭羽

全国二等奖

林海峰

徐龙腾

全国二等奖

徐逸卿

余丰文

全国二等奖

张黎宁

严锐

全国三等奖

吴东洋

杨博文

全国三等奖

杨绪兵

张钰

全国三等奖

徐逸卿

俞征绚

全国优秀奖

林海峰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