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顺应潮流开直播,复习讲座人气高——理学院数值韵研讨社2018年复习讲座直播首秀
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充分备战期末考试,理学院数值韵研讨社于2018年1月14日晚18:30分,在斗鱼直播平台的4055432房间以直播形式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数值韵研讨社副社长蒋轲磊同学。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线性代数中的基础知识展开,涉及了行列式及排列、矩阵初步、矩阵初等变换、线性方程组、相似矩阵和二次型等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蒋轲磊同学还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点难点:线性代数A要求相对严格,需要深入研究矩阵行列式,判断二次型的正定性;而线性代数B要求相对放松,只需要了解矩阵及其特征向量特征值等。

图片1_副本.png

直播过程中,讲座积攒了600多人气,同学们互动频繁,积极提问,问题弹幕留言一度挡住了左边半个屏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讲座直播的新形式,不仅让他们足不出户地学习知识、复习考试,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及时的提问与交流,促进了他们对知识点的深刻理解。同时,这种新奇的答疑方式迎合95后大学生的喜好,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高了学习的热情。最后,直播人把录好的直播视频上传到群文件,供同学们下载观看。

此次线性代数专题复习讲座是数值韵研讨社期末系列讲座的直播首秀,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