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18-04-07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配合学校教务处的相关活动,我院于3月27日下午在教九楼9D321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

新进青年教师代表闫星臣、杨震、汤文蕴及孙嵩松参加此次活动,每人准备20分钟的本学期授课内容进行现场教学示范。 参加教学点评的有经管院教授张智光、交通院副院长韩宝睿、交通院督导组长郑燕萍,以及车辆工程系主任万茂松。

张智光对青年教师现场授课过程中的闪光点加以表扬,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建议。他指出教师要善于把握课程进度,纹理清晰,对知识点着重强调,使学生有的放矢;课件内容要有选择性和延展性,以学生为本,杜绝单调教条;教学形式需多样化,多采用启发式引导,加强与学生课堂课后的互动交流。

随后,张智光又针对大班课堂纪律管理、授课气场与讲解技巧,以及试卷问题处理等展开了详细交流和具体指导,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也为学院督导教师做出了很好的督导示范。韩宝睿、郑燕萍和万茂松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也对青年教师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是我院常规性的活动之一,是展示和提升教师业务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同时对优化课程资源,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交通院:张真

 

pt2018_04_08_14_04_17.jpg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