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艺术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为促进教师经验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4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该院会议室201举行了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竞赛邀请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树泉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赵军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毛连山教授和蒋玲教授等嘉宾作为评委。此外,评委团还包括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竞赛由该院院长祝遵凌主持。

DSC_0542.jpg

会场

来自环艺系苏婧、李元媛,室内系房华,传媒系骆玮、吕静的5位老师参加了竞赛。参赛老师均为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他们或幽默诙谐,或热情互动,或旁征博引,为现场的师生呈现了一份精彩的盛宴。张树泉在点评时认为参赛老师教学内容充实,PPT制作精良,现场互动良好,展现了教师们的智慧与潜能。同时,他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一位教学优秀的老师,应该能够脱稿讲课,与学生有眼神的交流,表达好,逻辑强,重点突出,还能做到语调的抑扬顿挫;二是正确使用PPT,切勿将所有讲稿内容都呈现在PPT上;三是每节课结束前,应有简短的归纳、总结,回顾知识点,明确重难点;四是理论课程的讲授需要配有板书,做到听觉与视觉效果的结合,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五是从教学方法的角度看,老师们应注重多种形式的运用,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祝遵凌希望年轻老师积极参加讲课竞赛,认真投入到教学过程中。他表示,学院接下来将以集体备课、课程团队建设、双语示范课等为抓手,通过校内外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协助年轻教师尽快熟练掌握教学内容、总结教学经验和方法,从而提高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学院近5年新进的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以及15级、16级信息员等40余名师生前来观摩交流,并参加了教学互动。参赛老师分别由专家评委组,教师代表组,学生代表组分别计分,按照5:3:2的比例,折算出最后得分。最后,吕静老师获一等奖。

                                                                                               艺术院      狄文和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