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讲座报告会
日期:2018-07-08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讲座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7月7日在教九楼9A103多媒体教室,我校教务处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讲座报告会,邀请的两位校外主讲嘉宾向与会老师解读在线开放课程最新政策,并分享了建设与应用的成功经验。我校部分正在建设或有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14个学院老师近3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深入学习了在线开放课程相关政策、设计、制作、上线及应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玲教授主持。

            IMG_7163.JPG

2014年担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负责人居烽,以在线开放课程(MOOC)质量标准与教学服务为题,从国家层面解读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质量标准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最新政策,帮助教师理解、掌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要点。他认为在线开放课程是为教学服务的,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对于校内学习者主要解决学生预习、自习和复习的课前课后关系问题,每个课程视频时长推荐10到15分钟更合适。

            IMG_7181.JPG

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鹏,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校内教学实践”的报告,他从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MOOC(慕课)和SPOC课程解释入手,与参会老师分享了在线课程如何建设、校内教学如何实践和应用,并演示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技术与应用》的翻转课堂、混合教学。最后李老师总结在线课程建设要精于求精,因为课程一旦上线,不仅服务校内学生,还服务校外的学习者,影响面广,通过线上授课达到教学相长,对线下实践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IMG_7209.JPG

最后,参会教师就在线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深入的探讨、咨询与交流,会议从上午9:00开始,一直持续到近12:30。老师们反映,本次讲座给他们的在线课程建设注入高屋建瓴的指引。

                                                                                                         (教务处   沙莉)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