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风景园林学院召开第二次专家咨询会推进“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日期:2018-07-31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731日下午,风景园林学院在9B303会议室召开了南京林业大学2019版建筑类专业(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家咨询会。本次咨询会邀请了亿利生态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华东事业部总裁胡俊成、南京兴华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华、尔目文旅集团常务副总裁吴伟学、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加胜、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周燕、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张媛明、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技术总监汪晓春7名行业相关企业、单位专家,学院田如男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洪娟副书记兼副院长、邱冰副院长、各系正副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邱冰副院长主持会议。 

QQ图片20180801143458.jpg

田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阐述了本次修订工作的背景、方向和愿景。系主任代表费文君、李志明向专家介绍了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三个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

来自生态、建筑、旅游、市政、园林、城市规划、乡村规划等不同领域的7位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特点、个人成长经历、企业用人标准、单位用人体验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有指导性意义的建议。在人才的定位上,专家指出,学校既要重视培养基本技能突出、素养高的专业特长型人才,也要结合学校、学院的特点和生态优势,打造能够彰显学科特色的创新型人才,还要挖掘知识结构全面、多学科融合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更要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实践能力卓越、职业道德素养强、德才兼备的品质型人才。对人才能力的要求上,要从改革课程出发,加大加强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部委职能调整背景下,与今后行业发展趋势相吻合的跨学科课程知识的传授。在完成对学生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培养的基础上,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重点提升学生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同能力、表达能力、执行能力、主动学习和再学习的能力。针对培养模式,与会专家一致提出,本科阶段的教育要注重专业思想性的引导,加大课外教学实践环节的广度和深度,针对不同的课程开设实践、实习分类指导;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培养,催生学生未来就业的多向性;要充分利用好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实地案例讲解、现场参与、一线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专家会议是学院为“2019版建筑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而开展的全方位、多角度专题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内相关用人企业、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以需求为导向、以目标管理为导向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供稿:麻婷婷)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