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8月14日,2018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15级本科生陶钰、李欣阳和肖剑组成的“钟林毓秀”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合影

        为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于2017年开始联合举办全国化学化工类高校本科生参与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今年,全国六大赛区共361所高校参赛,64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项目涵盖理论笔试、单元仿真计算机操作、实验操作三大教学环节。

        我校化工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遴选优秀的本科生组成代表队,一路斩获了江苏省一等奖,华东赛区特等奖。在全国总决赛前,学院精心安排了由顾晓利、张兴光、姚建峰等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认真指导和实验集训。师生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赛前备战中。最终,凭借沉着、冷静、出色的现场发挥,将这来之不易的一等奖收入囊中。

实验赛场

仿真赛场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