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一)——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客观准确地掌握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状况,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本周启动了期中教学检查第一阶段工作。

10月31日下午,交通院在教九楼9D416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参会人员主要有学院四个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学院教学副院长、院级教学督导、各系室教学主任以及学院教学办主任与秘书,会议由副院长徐晓美主持。

针对会前设计的调查问卷,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就共性问题和各年级的个性问题分别发表了看法。大一学生代表主要谈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情况,以及某些课程大教室授课的弊端,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大二、大三学生代表主要就本院执行的“优秀本科生选拔制度”、“卓越生培养计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某些专业基础课的课堂气氛不活跃,实践课时间安排不合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四学生代表主要结合班级同学保研外校和找工作的实践,谈了外校更看重学生哪方面的能力,以及企业对本科生的专业基础、专业技能和英语四、六级的要求。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大四学生代表还很郑重地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大创项目,努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听取学生代表发言的过程中,各位教师代表就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或疑惑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学院教学办老师认真记录了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

最后,徐晓美副院长感谢各位学生代表的积极建言,并表示学院将及时将同学们的建议整理反馈给学校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希望各位同学能以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投入学习,同时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各方面的建设。

1.jpg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