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三)——“3+2”专接本学生培养研讨会
日期:2018-11-18 浏览次数:

交通院期中教学系列活动(

——“3+2”专接本学生培养研讨会

11月16日下午,由我校牵头组织的高职与本科“3+2”专接本学生培养研讨会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9D416会议室召开。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交通院副院长徐晓美主持。

                 QQ图片20181119154229.png

交通院马健霄院长首先肯定了“3+2”专接本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汇报了交通院在“3+2”专接本学生的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探索,同时指出专接本学生后续几年的培养重点。

                   QQ图片20181119154328.png

      

随后,我校教务处毛连山副处长针对“3+2”专接本人才培养方案、学业学风、成绩优良率及英语四级通过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交通运输系主任张永辉、物流工程系副主任姜晓红详细汇报了“3+2”专接本的课程衔接、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前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交通院徐登伟副书记总结了已毕业的两届“3+2”学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在读“3+2”学生的学工管理、就业指导及考研动员等专项工作情况。

接着,三个兄弟院校的每个领导汇报了自己学院在“3+2”学生培养工作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并针对我校提出的转段考核要求和课程衔接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最后,我校教务处周宏平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周宏平指出“3+2”专接本分段培养试点项目自实施以来,在相关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合作成果,希望各合作院校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深化分段培养研究,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校际合作,共同做好“3+2”专接本学生的转段升学与就业工作。

                              QQ图片20181119154420.png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了“3+2”专接本培养试点项目的合作深度,各合作院校在转段考核要求、核心课程衔接、学生实践能力与理论水平的达成方式、“3+2”学生考研能力评估等方面都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几届专接本学生更高质量的培养提供了保证。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