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江苏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

暨江苏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8年11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江苏赛区竞赛成绩公布。我校获得非数学专业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的佳绩,其中16级土木工程(交通土建)潘旭同学取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全省仅17个名额),这是我校自2016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大高校承办,始于2009年,每年一届。该赛事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是目前数学学科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数学专业类与非数学专业类两类,同时比赛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赛区在全国各地举行,决赛由参赛学生集中在某承办高校举行,预赛与决赛均有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第十届比赛的预赛于2018年10月27日举行,决赛将于2019年3月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院校138832名学生参加预赛,最终选出了数学类专业192人、非数学类专业311人共计503名学生参加全国决赛。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预赛暨江苏赛区的学校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大部分院校,参赛学生人数共计8913人,最终选出了11名学生参加数学类专业、17名学生参加非数学类专业的全国决赛。

 为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学校领导、教务处、理学院等有关部门(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9月份开始,在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非理科高等数学竞赛的支撑作用下,理学院带领应用数学系班子、骨干教师在参赛学生选拔、考前辅导、赛事组织等环节都做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参与本次比赛教师与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学校、学院历年来重视本科教学的成效显现,显示出数学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数学类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扎实有效。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