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我校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创新发展是引领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是经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由交通运输部服务司、科技司、公路局指导的全国唯一的一个垂直行业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致力于服务交通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经过四年的积累沉淀,目前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已经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内知名度高、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科创竞赛项目。

2018年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承办,该赛事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3所高校的756项作品参赛,为历届赛事之最。

经过专家的两轮筛选,共有36支参赛团队成功晋级总决赛。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陈韵、张煜、毛明明、黄春荣、刘康婷五名同学,在吕立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年12月12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来自22所高校的36支创新团队经过“36进6”,“6进4”,“特等奖票选”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名(特等奖空缺),二等奖8名,三等奖24名,南京林业大学参赛团队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吕立亚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承办和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类竞赛。通过广泛参与竞赛,不但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专业素养,而且也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