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康峰来校讲座
日期:2018-12-26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康峰来校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12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康峰副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国赛感悟与教学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校工会主席李琴,学校近五年参加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决赛的教师、40周岁以下专任青年教师、部分督导组老师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宏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IMG_0011.JPG

    报告会上,康峰结合参加教学竞赛和日常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与日常教学的关系、课堂教学技能、课程思政等方面内容。他指出,竞赛与日常教学是的相通的,是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是教学最高水平的呈现,是平常教学的积累,锻炼了课堂教学设计的能力。他强调,讲课要与课件结合好,一定要做充分的准备,与时俱进,不断地修改课件,让课件有新鲜度。他建议,青年教师们多关注时下比较流行的技术或新闻活动,才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巧妙地安排课程思政,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  

             QQ图片20181227150159.jpg

       周宏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报告会正值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之际,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教提供交流平台,为我校教师讲课竞赛模式转变改革方案提供有益借鉴。他认为,面对现在知识面宽广的学生,如何做好教学,对每个教师都是挑战。他强调,在国家和学校越来越重视本科教育的背景下,将传统教学、信息化教学等不同形式的教学应用到教学中使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是每一个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以讲课竞赛为抓手,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切实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金课”。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