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3项教学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南林新闻中心讯】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公布了获奖项目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项,作为合作单位获奖2项,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为我国四大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家级奖项,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深度检阅和全面展示。此次获奖的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并具有较高的示范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教材建设,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优化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等“金课”建设。学校注重通过学科竞赛、产教融合等方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依托教育部综合改革项目和卓越计划项目,开展了梁希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改革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多项人才培养模式的教改成果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

1546074968.jpg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