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务处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
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教务处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

为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教务处蒋玲副处长带领工作人员前期调查老师们在线课程建设需求的基础上,3月12日上午在教学五楼50905教室,教务处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讲座交流会,邀请了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课程制作部负责人蔡佳丽老师和我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者周晓燕教授到会交流,我校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在建课程的负责人和2018年准备推荐到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部分老师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会。

               


会上,两位主讲嘉宾向与参会老师分享了她们在线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蔡佳丽老师以“微课设计及拍摄制作”为题详细介绍和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尤其是微课的整体设计、拍摄前期准备、拍摄时注意的问题及微课制作的整体流程等。周晓燕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了“人造板工艺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成功经验分享,她从为什么建在线开放课程?怎样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和如何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在回答如何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这个问题,周老师认为关键是组织好课程团队,做好课程总体规划、知识点拆分、PPT脚本设计、视频拍摄制作、在线平台建课等准备工作。

            

与会老师就在线开放课程整体设计之讲稿、PPT、脚本撰写、素材准备等问题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据参会老师会后反馈本次交流会收获很大,便于及时应用到他们各自负责的在线课程建设中,回去后将积极准备努力做出高质量的在线课程呈现给学生,今后进一步应用到教学中以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

                             撰稿人--教师教学发展办公室:沙莉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