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2020版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在新图书馆B1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勇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蒋玲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及工作时间进度安排。

勇强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原则意见》后对教务处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要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就一定要搭建好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其中,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和基本依据,是培养人才的施工图,对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最后,为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针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勇强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次方案修订前,各学院要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和我校专业调整方案做好专业自查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大类设置工作,以学院为主体,积极开展大类设置,同时对于专业分流何时做如何做也要在方案修订时一并考虑。三是必须深入学习《原则意见》,各学院负责人要组织相关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进行研讨和征求意见,重点把好课程体系关,设置上要做到梯度、难度逐渐上升。四是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个环节的任务。

为确保修订工作顺利实施,教务处于3月18日组织召开了推进会议,针对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政策、要求,向各学院教学秘书进行了解读。

                                                             (教务处  周爱花)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