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交通院举办教学示范与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515日上午交通院在9D416会议室举办了学院教学示范与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徐晓美主持,校级教学督导潘一凡教授,学院教学督导郑燕萍、左付山老师,各系主任、校级讲课竞赛一等奖得主肖广兵老师以及各参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肖广兵老师在2015年曾获得南京林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本次活动首先由肖老师展示了15分钟的授课示范。肖老师授课语速适中,重难点突出,利用丰富的案例旁征博引地讲解晦涩难懂的概念,结合专业实践的启发式授课方式得到了各位评委和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几位青年教师都依次展示了15分钟的授课。教学督导及系主任担任评委,认真听取了赛课老师的授课,对照评分标准逐一打分。在每位青年教师讲课结束后,各位评委都从授课语速、PPT设计、课堂设计、问题导入、如何与学生互动、授课仪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赛课结束后,潘一凡教授充分肯定了交通院对教学工作和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对待教学工作要怀揣责任、端正态度、多加历练。徐晓美副院长感谢各位督导和系主任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感谢肖广兵老师的精彩示范,并表示学院将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重要的位置,同时希望各位参赛青年教师能对照点评,查找自身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授课水平。

 活动最后,根据评委综合打分,评出了本次学院讲课竞赛的前三名教师,分别是第一名汤文蘊老师、第二名龚小林老师、第三名李根老师。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