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江苏省综合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5日至6月6日,根据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关于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江苏省综合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专业评估现场考察。南京理工大学盛卫星教授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刘云翔教授,南京大学高阳教授,东南大学程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徐焕良教授。副校长勇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6月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评估汇报会在南林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校评估办主任周统建主持会议。副校长勇强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着力推进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以立德树人和“OBE”理念为指导,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开展一流专业的建设。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科建设,争取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业宁教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专业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6月5日下午,专家组先后走访考察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查阅了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学生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听取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说课,与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在校生、往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6月6日上午,现场考察反馈会在南林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专家组组长盛卫星教授反馈了专家组考察意见。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具有较好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生竞赛水平突出。同时,专家组也围绕师资引进政策、校企合作、加大教师教改项目、教材制定、大纲制定等环节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勇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现场考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以此次评估为抓手,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指导,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细化课程目标,全面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一天半的现场考察,专家组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场考察评定为5星专业。

                                                                    范习健供稿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