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加强过程管理、推动课程建设------我校组织召开双语课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612日下午,我校由教务处主办和教学评估办公室协办的双语课教学研讨会在新图书馆B115会议室进行。会议邀请了督导组肖飞和潘一凡两位教授担任专家顾问,教务处副处长蒋玲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双语课教师等近40人参与研讨。会议由教学评估办公室副主任余蜀宜主持。

            


     首先, 潘一凡教授给参会老师介绍了双语课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建议和改进措施。随后, 肖飞教授以对标“金课”的双语课程建设为题,从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一是梳理了从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到我校管理部门对发展专业外语课、双语课教学的相关意见和管理规定;二是解读了专业外语课和双语课教学的概念和区别;三是以我校专业英语课程建设为例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材、教学手段等方面,与老师们交流如何打造“金课”;四是分析了双语教学的三个层次,并给出了提升教师双语课教学能力的对策和建议。

                


    研讨会上, 与会教师分别围绕双语课教材、资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语言情况、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习能力、课堂与学生互动开展、教师水平、双语课教师和外语院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蒋玲副处长表示要根据“金课”的标准来打造双语课教学,教师要思考双语课程的定位,从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效果方面去构建课程体系,凝练课程建设核心指标。另外蒋玲还从双语课程制定的标准和课程考核方面提出了要求。会议结束之后,教务处相关老师将整理老师们研讨发言和建议提交具体管理部门,今后学校将加强双语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强化双语课程建设的过程管理,并推进双语课程教学研究。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13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