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材料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材料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材料院于2019年925下午在教五楼50816、50817、50818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的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参赛教师先是结合PPT和板书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然后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学生表现等进行课堂反思的陈述。在教学比赛过程中,教师们教学思路清晰,深入挖掘教材、内容联系生活实践,注重与学生互动,较好的展现了课堂教学的完整片段。评委一致反映材料院参赛教师课程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授课生动,表现出了较好的教学能力。

                        

                                        

           

最后各位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情况、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十二位教师进行了评比,材料院王海莹老师荣获竞赛一等奖,徐德良、陈楚楚老师荣获二等奖,石江涛、田霖以及宋建忠老师荣获三等奖。

材料院通过此次教学竞赛为抓手,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推动材料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材料院-丁万娟)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