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化助力“双一流”建设系列交流活动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水平和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学院近日举办一系列国际化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一:思克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11月15日,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在化工院2404会议室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会谈。我校出席本次会议的是国合处处长徐信武,国教院院长朱剑刚,化工院院长王飞,土工院院长王立彬,机电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英,机电院老师黄玉萍和化工院国际化秘书严琪。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两校已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就如何进一步加深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方面的合作等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会后,为让学生更加了解思克莱德大学与我校的相关合作项目, Prof. Andrew McLaren,Prof. Jan SefcikMr. Stuart Shorthouse 在化工院2408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介绍了“3+1+1”和“4+1”项目的具体情况,并详细的介绍了苏格兰的特色文化以及留学生在英国的生活,交流和学习等遇到的一些问题。最后,Andrew教授为化工院即将参加项目的三个本科生就转专业,带薪实习等问题上的疑惑做了解答。

   

             

活动二: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国际学术报告

11月9日-10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化工院全体本科留学生和国际研究生积极参加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世界林业与生态环境建设—创新模式与实践”国际学生分论坛,该分论坛是中国林业学术大会首次设立,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及我校的30多个国家的160余名国际学生注册参会。其中化工院2名国际学生Hiba shaghaleh(简称Hiba)和Hossain mahmud Robin(简称Robin)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自己的学术科研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两位的报告都十分的精彩,其中Hiba获得了国际优秀汇报奖。 

            

                   

活动三:留学生座谈会

化工院留学生规模逐步扩大,为了让学院留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化工院在会议室2404举办了留学生座谈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陈养彬、教学办严琪老师和化工院全体留学生出席会议。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了解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本科留学生主要提出在课堂和考试等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国际研究生和博士反馈希望学院多开展交流活动来缓解他们的学术压力。同时也对留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与建议。最后,陈养彬副书记对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送上学院纪念礼品,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留学生在生活以及学习方面提供帮助。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凸显了化学工程学院对于国际教育工作的重视,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在我院落地,助力更多的同学走向世界,展现化学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