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
关于做好2008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08-06-30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08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论证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0826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今年的新专业申报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原则
  1.依据需求,强化特色。学校要依据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定位,依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据区域优化产业结构导向,按照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科学慎重地增设急需建设的紧缺专业。
  2.面向社会,充分论证。学校要深入所涉行业企业,调研相关专业建设方向、需求情况和就业导向,设计专业建设方案,并经用人部门充分论证,确保增设专业基础与内涵。
  3.优化结构,择优设置。优先设置与我省支柱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密切相关的专业。在此基础上,优先设置经费投入、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验实习等方面基础条件厚实的专业。
  4.控制数量,持续建设。我校今年增设专业不超过4个。严格控制重复设置过多、社会需求不大、就业前景不好、现有基础不实的专业。
   
二、提交材料的种类

1、学院申报设置、调整新专业的申请报告(同时提交电子文件与书面文本11份)

2、《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附件一)(同时提交电子文件与书面文本116份)。

3、增设以下专业的重点说明材料(同时提交电子文件与书面文本115份):
  国家控制布点的16种专业:财政学、金融学、法学、治安学、侦查学、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刑事科学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宗教学、飞行技术。
  医学大类专业,包括:基础医学类、预防医学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和药学类专业。
  全省专业设置数超过30个的专业(计18种):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日语、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环境工程。
  ● 2007年首次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计6种):动画、贸易经济、广告学、物流管理、税务、中医学。
  不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的专业。

三、提交材料的要求

申报材料请用A4标准纸张打印或复印,《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按专业分别装订成册并装袋(材料袋封面见附件三)。

四、其他事宜
  1.各学院请于200875日前,将本年度新专业申报的书面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科,有关电子文件同时发送到邮箱。
  2.有关文件与申报表格可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njfu.edu.cn)的教务新闻栏目中下载。
  3.联系电话:85427232;电子邮件:jxk@njfu.edu.cn;联系人:郭娟。

  

附件:1.  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试行)(请上网下载)
     2.  全省高校本科专业布点情况(截止到20083月,请上网下载)
     3材料袋封面样式
   

                                             

                                        OO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