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研究>>教学研究与改革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09年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09-04-22 作者:教学科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9年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苏教高[2009]9号

 

各高等学校:
  为加强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学校教师综合素质,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08]9号,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将继续开展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在2008年首次启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教学团队建设机制,不断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发挥学科专业带头人与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培养造就一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并在此基础上培育一批国家级教学团队。
  二、建设数量
  依据《通知》提出的2010年在全省高等学校重点遴选建设100个教学质量高、群体结构优、团队效益凸显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目标,今年继续遴选建设一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并根据教育部下达限额,在2008年和2009年遴选建设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部分团队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
  今年遴选建设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数量为55个。“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每校推荐不超过2个,其他普通高校不超过1个。
  三、推荐条件
  申报团队除应具备《通知》提出的6项推荐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团队成员均应是团队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带头人必须长期致力于团队规划建设;
  2.同一人员不得作为两个团队的带头人申报。
  已成为国家级与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的不得重复申报。
  四、申报工作要求
  1、请依据推荐条件,按照择优遴选、重在建设、有利示范的原则,在限额内组织推荐。
  2、申报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附件一)一式15份;
  (2)附件材料(相关证书复印件及支撑材料等)一式2份,请单独装订。
  (3)《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附件二)一式1份,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sjxtd@126.com,汇总表电子文档与书面文档应保持一致。
  (4)推荐学校要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学校相关部门应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保证材料的真实性。
  3、请于2009年5月10—15日,将申报材料报我厅高等教育处(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教育大厦1519室),联系人:王建军,徐庆;联系电话:025-83335556,83335159;Email: jsjxtd@126.com。
  有关申报表格可在江苏教育网站(www.ec.js.edu.cn)行政公文栏目下载。
  附件:1. 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
     2. 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

 

 

 

Copyright © 2018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